凌晨2点,老翁的12年“心病”痊愈了
为他“治病”的,是衢州市航埠镇干部

W020190110604521779688.jpg

  1月9日下午4点左右,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党委书记何健、副书记余爱民和航埠派出所所长张剑同时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航埠镇墩头村村民翁贤耀,他在信中对镇党委、政府的干部帮他拿回十几年前一起交通事故的赔偿款,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55岁的翁贤耀12年前在温州永嘉务工。2006年4月17日早上7点左右,他搭乘一辆摩的出行,途中因车速过快造成翻车,翁贤耀当场昏迷。当地交警部门认定摩的驾驶人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翁贤耀医院治疗期间,徐某支付了3000元钱,之后就再无音讯,连交警部门也联系不上他。之后,翁贤耀回到衢州老家。
  2017年底,航埠镇干部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时,翁贤耀说出了自己的“心病”。在当月航埠镇大联调联席会议上,翁贤耀的事情被镇干部提到桌面上。何健说,老百姓有“心病”,我们做干部就要全力去化解。
  2018年5月,张剑作为航埠镇大联调中心的常务副主任,第一次就翁贤耀赔偿事项赶赴温州。他去永嘉交警部门调取了当年的案卷,找当时的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又与属地的瓯北派出所联系,寻找线索。
  今年1月初,一条线索传到了航埠镇大联调中心:肇事摩的司机徐某在永嘉某企业上班。听到这个消息后,7日上午,余爱民与张剑带着翁贤耀夫妻俩再赴温州。在永嘉警方的配合下,徐某来到乌牛派出所接受调解。调解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双方虽然确定了赔偿数额,但因徐某是个“月光族”,赔偿再次陷入僵局。
  这时,徐某打电话给远在上海工作的儿子。听说父亲十多年前的交通事故赔偿还没有履行,徐某儿子小徐当即表示连夜赶回温州处理。余爱民等人一直在瓯北派出所等到半夜12点多,小徐终于赶到。双方半夜开始协商赔偿问题,小徐虽也不富裕,但爽快接受了赔偿金额,此时已经是9日凌晨2点。翁贤耀长达12年的交通事故赔偿就此划上了圆满句号。
  翁贤耀说,之前为了赔偿问题,他们夫妻俩赶去温州六七趟都无功而回,本以为没希望得到赔偿了,没想到镇干部主动帮忙要回了赔偿款,治愈了他的“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