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里装的“应急灯”有点怪
湖州吴兴消防检查 查处一起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

  如果出租房里使用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那么在火灾发生时,极有可能因消防设施的失效、发挥不了作用而导致人员逃生困难。

  近日,湖州吴兴区消防大队在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看到好多出租房里安装的“应急灯”,即不像应急灯,又不像疏散指示标志。经了解,这些“应急灯”是从织里一家五金店购买,商家告诉他们,这个是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标志合二为一的产品。

  仔细查看后,消防人员发现这个“应急灯”做工粗糙,亮度偏低,最为关键的是没有看到“3C”认证的标志,初步判定为不合格消防产品。

  11月5日,消防人员联合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这家店。经过仔细核查,执法人员判定此批“应急灯”属不合格消防产品,执法人员当场收缴,并予以立案进行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为商家讲解消防产品质量判定标准,并要求商家选择正规的进货渠道,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下一步,消防、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解决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