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近日,安吉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商铺销售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切实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查处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有效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

  在联合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火栓箱内配置的消防软管卷盘、防火门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主要查看了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同时,还对制造厂名称、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对。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提醒商铺负责人一定要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测试并维护,商铺负责人要熟悉消防产品的基本用途和参数,并达到能够熟练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产品质量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0180313135142938.jpg

20180313135209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