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刑警队“不看功效看疗效”
破案还不算,追回群众损失才算完

  10月25日上午,来自江西的务工人员小刘从浙江瑞安市公安局刑侦飞云中队民警手里领取到了5560元现金。今年9月28日下午,小刘收到一条招聘的广告短信,里面的薪酬条件很是诱人,急于找工作的小刘信以为真就与对方联系上了。结果,小刘被对方以交纳保证金、押金等名义,先后多次骗走5560元。

  发现被骗后,小刘随即向瑞安警方报警。刑侦飞云中队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并于10月9日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5岁,福建人)等人抓获。经民警工作,成功追回5560元的赃款。

  2018年以来,该刑侦中队已经为群众追回并返还相关赃款、赃物共计100万余元。面对新型网络犯罪,该中队快速反应、及时止损,今年总共冻结止损150万余元,为辖区群众守住了钱袋子,赢得广泛好评。今年8月26日,张先生因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内被人盗走现金6000元。案发后,张先生几乎陷入绝望,因为这笔钱是他为老家孩子攒的学费,眼看开学在即,如果交不上学费,孩子就无法就学。接到报警后,刑侦飞云中队全员立即自发加班加点,很快便将案件侦破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经不断教育劝说和工作,终于赶在开学前追回了6000元赃款。顺利交完学费后,张先生将印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 秉公执法 维权楷模”的锦旗送到了中队,并向全体民警表示感谢。

  瑞安市公安局刑事飞云中队是目前全省仅有的几个辖区刑侦责任区中队之一,该中队以建立枫桥式基层警队为目标,立足辖区,严厉打击侵财犯罪,并将挽回人民群众损失作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因工作成效突出,2018年5月,由瑞安市公安局承接的全省以专业警种为主新型刑事侦查办案机制的试点单位落户刑侦飞云中队,探索专业打击侵财类案件新模式。试点期间,该中队成功侦办了“6.15”网络交友诈骗专案、海南儋州机票诈骗专案、系列盗窃工地电缆团伙案件等一批重大案件,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114人,为维护瑞安江南片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TIM图片20181026120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