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精准对接选商引资

  在长兴县泗安镇一块11万平方米的土地上,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施工建设。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说:“从法院那里拍下土地、厂房,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建造成本、时间成本。”据长兴县法院介绍,自今年法院、商务局、国土局以及全县17个乡镇(街道、园区)建立法院司法拍卖资产精准对接服务选商引资工作后,已经有17家破产企业的闲置厂房、土地得到快速处置,盘活土地资源上千亩,保障了一批新项目顺利落地。

  为实现司法拍卖资产与选商引资项目的信息对称,促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同时唤醒“沉睡”的土地,今年以来,每周三,长兴县法院都会向商务局推送法院处置厂房、土地等情况;商务局则及时梳理在谈项目土地、厂房需求情况,再与所在乡镇(街道、园区)对接,统筹推进意向项目的考察嫁接。在此过程中,法院对于司法拍卖取得资源要素所有权的投资项目,加快后续处置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清理债权债务关系,消除不稳定因素,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