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早已熟视无睹 游客才是他的风景

  国庆第五天,三门县沙柳街道板樟山村栖心谷景区。许是台风“康妮”带来大风的缘故,景区游客没有前几日拥挤。

  陈咸军,沙柳派出所一名查处民警。下午,他和协警李潘负责栖心谷景区巡逻工作。32岁的陈咸军待人热情、行事稳重,虽然主要负责查处办案工作,但对派出所辖区的村村落落了如指掌,这个千年古村的每个坑坑洼洼陈咸军早已熟悉,现在,游客才是他眼中的风景!因为游客多了,纠纷在所难免;景区奇石突出绿水深幽,安全问题要警钟长鸣。陈咸军和协警李潘边走边看,  

  “风这么大,你们要当心自己孩子,别让他们在深水潭边打闹玩耍!”对着只顾着拍照的游客,陈咸军他们一次次提醒。

  下午3时,巡逻到小吃摊点,陈咸军跟卖小吃的老板娘打起了招呼。

  “今天生意怎么样,茶叶蛋卖了不少吧。”

  “今天风这么大,游客还是前几天多,不过生意也还行吧。”

  “火烛要当心,尤其是这大风天!”

  “一定当心、一定注意!”

  下午3点半,巡逻到龙潭边时,恰逢穿开裆裤的小男孩被什么虫子蛰了屁股,痛得直哭,妈妈一时也束手无策。看着这个跟自己二宝差不多大的孩子,陈咸军使出了哄孩子的全套本领,居然,小男孩最后真的破涕为笑了。年轻的妈妈惊诧了:只知道警察蜀黍抓坏人是高手,真不知道蜀黍哄小孩还有一手!

  谢谢!谢谢!道谢声中满是佩服。只是年轻的妈妈不知道,这位蜀黍,自从二宝出生后,就晋升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奶爸了,工作时当然忙于工作,休息日如果不加班那就是亲子时间啦。这不,国庆4天来,陈咸军每天在家带二宝,哄孩子的本领还不又提高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