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谢民警热心劝导 村民写藏头联相赠

  9月13日上午,东阳市马宅派出所民警陈亮来到马宅镇王楼村,找到村民老郭向他致谢。

  事情其实要从2016年11月5日下午说起。当天,老郭与邻居因琐事在村中发生冲突,致使老郭受伤住院。接警后,陈亮与同事赶去处置此事。为了彻底解决纠纷,陈亮曾多次上门,对双方进行劝导,同年11月29日,老郭与邻居握手言和。

  事后,老郭找到陈亮说:“对于纠纷的处置结果,我和对方要说很满意,是不可能的,肯定有心理差距。但是看到你们不厌其烦地做劝导工作,我是挺感动的。”当时老郭就说,要给派出所民警写幅字以表感谢。

  转眼一年半过去了,陈亮已经淡忘了这件事,但老郭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其实此前,他已写好了“天道酬勤”感谢派出所民警,但他总想着单独给陈亮写点啥,因为一直没有灵感,所以也就没动笔。

W020180913605581085486.jpg

  9月12日,老郭突然来了灵感,在案头一气呵成书写了“陈情说理解民忧,亮堂公正得人心”的藏头对联,下午亲自跑到派出所,将对联送到了陈亮手上。陈亮深受感动,说:“正因为有你们的理解、支持,我们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更好地服务父老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