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嫌疑人挂号时遇独自产检的妻子
感叹“有缘”实则内疚

  “偶遇老婆产检,我给‘坏人’排队缴费,老婆自己排队缴费,有缘有缘。”近日,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民警杨剑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么一番感慨,引来众人围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当日,杨剑与同事带2名犯罪嫌疑人去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当他在医院窗口给嫌疑人排队挂号时,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杨剑警惕地回头,发现拍自己的竟是怀胎八个月的妻子!就在他一脸惊诧时,妻子告诉杨剑,当天是她去医院产检的日子。因公务在身,杨剑只是和妻子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继续自己的工作。

  杨剑带着去体检的犯罪嫌疑人,是不久前他根据前期工作得到的线索捣毁一窝点时抓获的。当时,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并羁押在永康市看守所。在之后的审讯中,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表示自己身体不适,患有甲亢,并要求去医院检查。于是,杨剑当天办好相关手续后,前往看守所将2名犯罪嫌疑人带往医院检查。

  在将体检完的犯罪嫌疑人带回看守所的路上,杨剑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随即引发同事们的共鸣。杨剑在跟同事交流时,很是自责:“觉得有点对不起妻子,要不是刚好遇见,我甚至不知道她今天产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