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呆!电动车刚开出就瞬间燃烧

  骄阳似火,高温依旧。8月7日下午2时25分许,因有事外出,家住三门县沙柳街道溪头杨村的周女士,从电动车专门停放处推出那辆橘红色车子,和朋友一起骑着往村中清溪路大坝方向而来。村子还没出来,电动车就突然一顿,开不动了。接着,车子散发处一股焦糊味。周女士赶紧和朋友一起下车。

  “紧接着,电动车冒出了黑烟,窜出了火苗,短短几分钟内,火焰就比一层楼还要高了,浓烟就腾上半空了。”周女士心有余悸地说,“我当时完全被吓呆了,好几分钟后才想起来报警。”

  2时35分,接到报警的三门县公安局沙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电动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一副车架,火势还没完全熄灭,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味。民警和村民们一起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由于天气炎热,为防止复燃,大家又仔细地对现场周边进行了泼水降温处理。

  “电动车烧毁了还是小事,所幸事故发生在路边,且民房附近也没有易燃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民警对周女士和村民们说。

  “是啊是啊。以前你们来宣传电动车消防知识,我都认为,电动车好端端的会烧着吗?一辆电动车,就是烧了,能有多少事呢?今天算是触目惊心了!”一村民对民警说。

  “刚才亲眼目睹了电动车自燃全过程,感觉火势老实杀甲(确实厉害)!”

  “要是在夜里,要是电动车停在屋里,突然烧着起来,楼上睡着的人还会有活命吗?!”

  “你们派出所不让我们将电动车停屋里,为我们指定了专门的停放处,为我们设立了充电桩,并不时来宣传、检查……以前我总感觉你们有点小题大做,甚至多此一举,现在真正感觉你们全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好!为我们生命安全考虑!”

  ……

  在村民们的声声赞叹中,民警不忘给大家提出高温天防止电动车自燃的建议:“这么热的天,你们骑电动车外出回来后,要及时将车子停放到专门的停车处,等车子以及电池的温度降下来后,再给电池充电;另外,整车线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老化,你们最好在半年至一年时间内,定期到维修点做检查。”

  “有道理有道理!”周女士和村民们围着民警附和着。

  “好了,天气这么热,大家都回屋去吧。周女士,今天虽然车子没有了,但没有造成其他的损失,不幸中算是万幸了。哦哦,对了,你下次买了新车子,骑出门时可别忘了先戴上头盔啊!”

  “记住了记住了!”在村民们的笑声中,周女士也轻松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