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可办理所有车管业务

  8月2日,家住杭州萧山临浦的李先生驱车10多分钟来到临浦交管服务中心,很快就办好了驾驶证更换业务。而在以前,他要开车一个小时到萧山区车管所,才能办理车管业务。

  当天,全省首家可办理全部69项车驾管业务的“乡镇车管所”——临浦交管服务中心在萧山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正式启用,这也是萧山公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又一项服务举措,将给萧山南片50余万群众带来便利。

  萧山南片共有8个乡镇,距区车管所10至38公里不等,有约14万驾驶员、约10万辆机动车。据2017年数据统计,南片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量约占全区总量的25%。  

  据了解,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萧山警方创新思维,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2017年将6年免检车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换证、补证等28项相对简单的车驾管事项下放至位于南部中心城镇的交警临浦执勤中队。今年7月,萧山警方又在全省率先将69项车驾管业务全部下放至交警临浦执勤中队,实现中队与区车管所同权同职,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

  为让群众真正实现“跑一次”和“就近跑”,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持续优化窗口服务,主动对接医院派驻3名体检医务人员,争取税务部门设置自助完税机、银行设置自助缴费机,并设有考试教室,打造集体检、完税、缴费、考试、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保障区,实现“只进一扇门”。同时,交管服务中心还辟出1500平方米的机动车查验区,确保机动车登记注册能在交警临浦执勤中队一站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