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从7楼坠下,挂在保笼外!幸好消防“神兵天降”
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了,再“幸运”也要吸取教训

  6月25日清晨在杭州下沙一小区发生的一幕,又让不少人揪心。早晨5点55分有人报警:下沙东岸嘉园2区8幢,一户人家的小孩掉在了6楼的保笼外!

  “就像单杠一样,小孩两只手紧紧抓住保笼的栏杆,在哇哇大叫,两只脚蹬来蹬去,想找地方撑住。”小区的垃圾清运员老朱看得心惊肉跳,立马掏出手机拨打了119。

  不到10分钟,杭州消防支队下沙消防中队的2车14名消防官兵就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

W020180625523211686434.jpg

  据围观群众和物业处说,是8幢7楼一户人家的7岁小女孩,从自家的保笼缝隙间掉落到了6楼的保笼外。女孩家平时都是老人照看孩子,昨天一早,老人出去买菜,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里,至事发时还没联系上家人。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最先发现了这一情况,并通过6楼业主家的保笼,从里面拽住保笼外的小女孩,保证孩子处于平衡状态,等待消防的进一步救援。

  现场指挥官安珂中队长制定了两套营救方案,一是通过6楼向上救,二是通过8楼向下救。但考虑到向上只能对消防员进行侧面保护,如果向下救援可以保障消防救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于是果断选择了第二套方案。

  负责救援的经验丰富的是下沙消防代理排长刘银辉。他先将自己稳定在距离地面20多米高的8楼,通过8楼这户业主家的保笼外稳固绳索再下放,降到6楼孩子掉落的位置后,将腰带和绳索给小女孩绑好,通过墙一侧的保笼将孩子送入阳台内。

  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6点18分,小女孩被顺利救下。目前,孩子安全无恙。

  暑期将至,消防员再次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W020180625523212378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