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和盛夏将至 杭州交警提醒:千万不要“燥”

  随着足球世界杯的临近和盛夏的来临,球迷和爱好夜生活的人们开始活跃起来,6月12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特地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燥”。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开展“文明出行”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乱鸣喇叭、摩托车“闯禁”、跑车“炸街”、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据介绍,西湖景区道路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路段。此前的高考期间,景区交警就开展了代号为“消声行动”的夜间交通违法联合整治,共查处违法鸣号72起、摩托车“闯禁”29起。

  6月4日,景区交警大队接群众反映,凌晨在北山街上行驶的1辆轿车和2辆摩托车发出声音较响,存在扰民现象。景区交警大队联合景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根据群众描述和监控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涉嫌交通违法的1辆宝马轿车和2辆摩托车,随后对3名驾驶人进行传唤调查。

  经查,摩托车驾驶人陆某涉嫌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驾驶上道路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拆除消声器),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以合计记27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同时,其驾驶的摩托车涉嫌为走私车,将移交海关部门处理。而宝马驾驶人李某因涉嫌在驾驶证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逾期未年检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受到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