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翻落桥下 警民合力救援

  6月7日中午,杭州市富阳区湖源乡双喜村中溪大桥,一辆城市越野车因对道路不熟悉,不慎翻落桥下,两人被困。在民警和附近群众的合力救援下,1个小时不到,两人被成功救出,随后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6月7日中午11点半左右,富阳区公安分局常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中溪大桥有车子翻到桥下,需要警方帮助。
  当时,常安派出所民警正准备在食堂吃午饭,听说消息后,大家赶紧放下手中碗筷,迅速出警。
  警方一边安排车辆前往事发现场,一边与交警、120等部门对接进行救援。湖源乡山路九曲十八弯,为了尽快赶到现场,从派出所到事发地25分钟的路程,愣是被民警缩短到了15分钟。
  与此同时,双喜村的村民也加入到了救援队伍中,在事发地的村民合力将桥下侧翻的越野车推正。民警到达现场时,车内的女乘客王某由于伤势较轻,已经离开了事故车辆。而驾驶员刘某由于伤势不明,颈椎疑似受伤,无法离开驾驶室。
  车辆当时已严重变形,加上阳光直晒,驾驶员处境十分危险。对此,民警疏散了部分群众,为驾驶员保留一定的空间,先对他进行输液治疗。很快,120救护车赶到,在医生的指导下,民警章海东和一名群众钻进越野车,从里面托住驾驶员的脖子,配合外面医生,缓缓地将伤者移出。直到驾驶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在场的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