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艇海上失联 彻夜搜救结局圆满

  5月1日15时43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警:一艘摩托艇在台州上大陈水域失去联系,船上2人遇险,急需救助。据了解,这艘摩托艇5月1日12时左右从路桥金清开出,船上2人都是路桥人。

  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海事、海洋、海警等部门5艘公务船艇前往事发水域搜救;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派直升飞机和“东海救115”轮前往事发水域搜寻;协调海上搜救社会力量前往事发水域搜寻;同步联系台州移动公司对遇险人员手机进行定位;发布航行通警告,协调周边多艘过往船舶参与搜救。

  5月2日0时45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根据搜救进展和现场风、流等情况分析判断,遇险人员有随洋流漂流上岛的可能,于是对大陈周边岛屿进行逐一排查,考虑到岛礁水深浅,协调社会救助力量“文标渔家乐”船前往重点目标岛屿搜寻。2日5时,“文标渔家乐”船在五棚屿岛上发现那2名失联人员,将他们安全转移上岸。至此,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近14小时的彻夜搜救结局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