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火灾正确逃生 这7人被消防员点赞

262.jpg

  3月18日凌晨4时53分,丽水莲都区继光街与中山街路口的一处居民楼发生火灾,多人被困。所幸消防部门及时救援,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起火灾中,被困7名群众临危不乱,选择了正确的逃生方法,被消防员点赞。

  当丽水消防支队官兵赶到现场时,居民楼3楼起火房间内的火势已经比较大,浓烟将整个楼道封锁,情况非常危险。

  “火场救援,救人是第一位的。”在指挥员下达内攻救人的命令后,消防员沿着楼道搜寻,但没有搜寻到被困人员,“当时心里就有点底了,因为浓烟是火场的头号杀手,最怕的就是被困人员盲目逃生,那样很容易被楼道内的浓烟熏倒而发生不测。”

  很快,搜救人员听到了从5楼露台处传来的呼救声,在穿过被浓烟封锁的楼道,发现了4名被困人员,并成功将4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转移过程中,搜救人员发现起火民房对门的住户家中也有3名人员被困,但火场火势较大,已经无法通过房门逃生,于是决定从反向位置破拆窗户进行救援,并成功将3人救出。

  “幸亏被困人员没有盲目逃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介绍,这7名被困人员在发现起火后,各自所选择的逃生自救方法是非常正确的,“3楼起火房间楼上的住户选择就近跑到露台,对门的住户因楼道被浓烟封锁选择紧闭房门,防止浓烟灌入,都是自救的好办法。”

  随后,在确认现场没有人员被困后,消防员利用水枪成功将火灾扑灭。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