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群众跑腿,不让群众跑一次”
退休民警为人民服务初心不改本色犹在

  1月1日上午,平湖市公安局钟埭派出所户籍大厅里,一位老大爷推门进来,他虽满头银发,却有着一副浓黑的眉毛,身板挺直,着蓝色的工作服,手拿一本笔记本,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老王伯伯,您又来了呀?”户籍窗口的小刘看见忙迎上去说道。“是的,是的,今天我来帮王强取新办的暂住证。另外刘丹有关于小孩落户口的问题让我询问下。”这位老王伯伯一边翻开他那笔记本一边说着。

  这位老王伯伯名叫王燕成,目前在华城企业担任着管理华城公寓的工作。70多岁的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平湖市治安大队的退休民警。那些年,他一腔热血注入公安事业,为公安工作做出拼搏和奉献,而老王也许已经习惯了几十年的忙忙碌碌的从警生涯,退休后仍然工作着。自从2017年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老王也不甘示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入了改革的行列。

  由于华城企业大多数都是新居民员工,平时加班加点工作特别繁忙,新居民想考个驾照,子女入学等等都需要办理居住证,老王为了企业的新居民安心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主动提出只要有谁需要办理居住证,他都代为办理。每次老王来办证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到他的记事本上详细的记录着:王明的居住证几月几日办的,李芳的居住证几月几日可以取了,张强的居住证快到期可以签注了,正是由于老王不辞辛劳,与钟埭派出所及时联系,华城企业的新居民得到了便捷贴心的服务,使新居民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得到了企业领导的肯定。如今老王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