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背后的暖心故事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平湖市公安局独山港派出所户籍窗口始终以群众所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公开服务承诺、业务流程、收费标准,制定户籍办理告知书,专设引导员,监督环节亮化细化,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的评价为标准,微笑服务、文明礼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截止目前,户籍民警共为高龄老人、瘫痪病人上门办理二代证近20张,为省外异地办证447余张,节假日接待群众500余次。同时提到户籍室里的那些暖心事,广大辖区群众赞不绝口。

  “我拿着户口本,小孩社保买不了怎么办?”群众急急忙忙跑到户籍室来寻求帮助,原来,银行告知群众户号不一样无法办理,“您别急,您小孩新报的户口,和旧的户口本上的户号不一样,我给您换本新的就可以了。”户籍工作人员微笑安抚道。“那要不要收钱啊?”“阿姨,现在换户口本免费了。”“哦哟,现在政策真是好啊!”群众在拿到新户口本的那刻真心感慨着。

  独山港派出所正是从这一件一件服务人民的贴心、暖心的小事出发,为辖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赢得群众一片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