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反邪两手抓 远离“病毒”过大年

  年关将至,在外返乡人员增多,但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丽水缙云县三溪乡坚持三个“突出”,坚决堵塞防疫漏洞,大力宣传反邪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疫反邪意识,提高识邪拒邪能力,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一、突出精准高效,下足科学防疫反邪“硬功夫”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三溪乡紧紧树牢底线思维。及时召开防疫反邪教工作会议,明确人员职责和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好防疫反邪各项任务,确保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组织村干部、网格员,按照“不漏一人”原则,灵活运用微信、电话等媒介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在排查疫区重点人员同时,加强了邪教等人员重点排查,有效、全面掌控了全乡稳控工作,对进一步打击、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360截图20210207160209278.jpg


  二、突出严在经常,织密防疫反邪“安全网”

  三溪乡通过在澄心广场、各村文化礼堂等场所张贴反邪海报,在乡村两级大屏幕播放防疫反邪视频,普及群众防疫反邪知识。同时,乡干部通过面对面宣讲基础知识,帮助老百姓把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和学习反邪教知识结合起来,特别提醒留守老人、妇女要提防邪教组织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打着“练功可治新冠”“信神远离病毒”等口号,蛊惑群众,拉人入教,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谣言,理性应对疫情,不给邪教有可乘之机。


360截图20210207160222398.jpg

  

  三、突出平稳有序,拧紧防疫反邪“螺丝钉”

  三溪乡每月组织网格员进行实地走访、电话连线等方式,了解辖区内重点人员相关日常情况。近期,乡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为辖区内渉邪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同时通过侧面了解、见面谈话等形式全面掌握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交往人员等情况。采取辩是非、谈利害、拉家常等方式,阐明各种邪教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让他们时刻绷紧各种邪教本质的安全弦,从而彻底从心理上摆脱各种邪教的歪理邪说,让邪教永远没有滋生的土壤。通过传递防疫反邪正能量,积极培植重点人员的防疫反邪“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