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携手同心反邪教

  近日,杭州钱塘区携手浙江工商大学,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聚力同心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反邪教志愿者,胸怀火热激情,不忘反邪初心,携手同心聚力投身浙江省百地千场反邪教宣传活动。

  7月14日晚,由钱塘区委政法委、河庄街道平安办、东沙湖社区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反邪教协会、河庄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聚力同心反邪教”主题文艺演出在钱塘区河庄街道东沙湖社区成功举办。钱塘区委政法委、河庄派出所、河庄街道平安办、东沙湖社区有关人员与居民群众2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image.png

  此次反邪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用最贴近群众、最贴近生活的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反邪教知识,创新了反邪教宣传新模式。本次活动向现场观众发放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200余份,并全程线上直播文艺演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反邪活动中来。

  演出活动共九个节目,中间穿插两个反邪问答互动环节。表演开始前,河庄派出所的赵云警官进行了反邪教、反诈骗宣讲,提醒在场观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共同创建和谐家园。随后,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爱你》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序幕,队员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活跃的姿态,向观众们展现和传递属于青年的朝气。

  节目《智斗》采取了小品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演出方式,巧妙地结合了反邪教这一主题,其所蕴含的教育意义与现实意义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小品以现实生活为背景,情节层层递进,通过一重重令人啼笑皆非的套路,无情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真面目,教育人们要提高识别邪教的能力,加强防范意识。小品的最后,宣传邪教的人最终被警察制服,体现了“邪不胜正”客观现实,表明正义终将战胜邪教的历史必然,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人激情朗诵《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光辉岁月,展示了当代青年不忘历史、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在中场的互动环节中,观众们积极踊跃抢答,加深了大家对反邪教知识的印象,在回答问题时,他们坚定的话语表现出“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观念,强调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掌握并利用科学这一锐利的武器,坚定与邪教作斗争的信念。

image.png

  晚会在全体演出人员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与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徐徐落幕。在场的观众在夏风习习中也自觉地做起了手语舞,或者跟随着台上的队员们轻声呢喃着歌曲,以此来期盼对科学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星星能照亮夜空,科学能坚定信念,柔和的灯光下,悠扬的歌声里,“尊崇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播种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