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红色根脉 创建无毒校园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新湾街道新湾小学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新湾街道禁毒办到新湾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禁毒办专职禁毒社工胡润锋主讲,四年级6班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关于“毒品”我相信在日常的生活中,老师还有爸爸妈妈都会告诉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那么大家对于“毒品”有多少了解呢。有没有同学知道关于毒品的一些内容呢?”同学们听到问题后纷纷举手发言,并自信说出自己对毒品的认识和理解,禁毒社工对回答的同学都予以表扬与鼓励。

image.png

  “现在的毒品不仅难辨认,危害也更大,甚至一些新型的毒品,犯罪分子会将它伪装成各种零食,这些毒品的包装和正常零食非常相似,一般情况很难辨认,一旦误食,很容易上瘾。”“ 首先要我们要保护好自己,不要随意跟陌生人讲话,也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尤其是那些已打开包装的零食和三无产品;如果发生一些异常情况,我们一定要相信老师相信家长,及时向老师家长求助。”禁毒社工在课堂上反复向学生传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不被毒品侵害的方法。

  禁毒宣传讲座后,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宣传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鼓励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犯罪,增强自身禁毒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

  经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还提高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