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营造全民防邪、反邪,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反邪教知晓率。近日,舟山市定海区各镇街、村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义务志愿者和居民小组长等在社区多功能室普遍举办了 “远离邪教 防控疫情 共建平安”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环南街道南珍社区充分考虑老年人接受能力,授课内容通俗易懂,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概述、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反邪教的诱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和耐心的讲解,向居民诠释了“什么是邪教”等反邪教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邪教的本质。昌国街道利用入户走访时机,把反邪教宣传资料送到家门口。盐仓街道利用长途客运中心人员往返集中的场所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1.png

  各镇街、村社区还充分发挥网格员定期日常巡查的工作便利,义工志愿者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开展入户宣传,在了解群众生活需求提供服务的同时,上门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反邪教宣传,加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提升群众对谣言的鉴别能力,各镇街结合防疫工作,依托社区居民网格群、兼合式党支部、社区法律顾问群等渠道推送反邪教知识,多元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警惕邪教组织散播疫情谣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充分利用车站、码头、商场、学校以及集贸市场等,广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八进”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7500余份,讲座、开班学习等形式8场次,受教育17500余人次。

6.png

  通过反邪教宣传警示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抵制邪教传播的自觉性,更好的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