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迎新春反邪教”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营造安定、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江北区绿梅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反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分两个部分:一是反邪教知识讲座。在绿梅社区文化宫里,社区反邪教志愿者进行反邪教知识讲座,主要从邪教的种类、识别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现场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社区反邪教志愿者邪教的概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揭露了骗人手法及其危害,增强居民们的自觉识别和防范的能力。二是通过黑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以及现场发放反邪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讲解与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解答他们的疑惑。

  本次讲座不仅让辖区居民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提高了他们对反邪教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反邪教的意识。而且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热情,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